高雄律師公會

News公會公告

全球第一!注射疫苗有成 以色列宣佈終止防疫措施

2021.11.22

以色列衛生部長艾德斯坦指出,目前全以色列多數國民,都已經接種了輝瑞新冠疫苗,特別是50歲以上人口,接種比例已經有92%。並且,以色列在全國性、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之後,每天的新增確診病例急降。以5月22日為例,新增確診病例數只有12例,遠低於今年1月份,疫情高峰期,每天超過1萬例的紀錄。因此,這證明廣泛注射疫苗,確實有效。

艾德斯坦宣佈,由於以色列已經確實控制了國內的新冠肺炎疫情,因此決定從6月1號開始,全面廢除先前實施的絕大多數防疫規定,包括社交安全距離、聚會人數限制、封城,與發給注射疫苗者及已康復者的的綠色護照系統等。不過,人們在室內公共空間,仍然必須戴口罩;同時,從外國入境以色列的非以色列國民眾,仍然必須沿用先前的防疫限制。
儘管室內還是要戴口罩,不過艾德斯坦強調,這已經是以色列邁向重返正常生活的「極大一步」了。他也感到很欣慰,以色列在6個月之前,斷然採取的全國疫苗大施打行動,努力沒有白費。
  • 日期:2020/09/12
  • 時間:9/12下午3:00-6:00
  • 地點:萊特薇庭餐廳2樓頤和宮 (台中市龍富路五段396號)

檔案下載